拉开拉链它想你了给他好不好 坐着顶着难受站着躺着就好点

  一颗颗烂白菜叶子,臭鸡蛋,不断的集中在了风慕陵的脑袋上,一旁护着他的官兵,身上更为凄惨。

  一旁有官兵高声辩解,可也抵不过白溯月在这些百姓心中的信誉,她说的话,众人全都信服。

  风慕陵在众人的保护下,保护容易回到了太子府,脏乱的士兵服已经退下,可发冠之上的蛋液,却彰显着刚才的一幕。

  风慕陵脸色阴沉的厉害,周围的丫鬟连忙上前服侍,府中一个下人快跑进来,见到坐在房间中央的风慕陵低声禀报:“太子殿下,皇上……让您进宫,有事问询!”

  “什么事儿,可有说明?”

  太子语气阴沉的厉害,抬首间眯着眸子看向送信小厮。

  小厮被他的气势骇然了一下,有些紧张的缩了缩脖子:“送信的公公并未言明!”

  风慕陵只要一想,就知道现在父皇会有何事找他。

  他脸色一白,心中微微紧张起来,他可不能被白溯月白白摆了一道,今天说什么,也要将那对母子和白溯月处置了。

  “沐浴更衣!”

  ……

  白溯月见到太子进了府,第一时间赶去的便是皇宫。

  她跑到一间成衣店,随便的换了一身衣服,直接来到宫门前,门口的侍卫认出白溯月,低声问道:“白小姐,您进宫有何要事?”

  白溯月一脸焦急,眼圈红的厉害:“要事,天大的要事,我要和皇帝伯伯说说话!”

  前世的白溯月,性情单纯耿直,从来不说谎话,当今圣上对她十分喜爱,更是特别的允许了她可以随时进宫。

  在加上她天生神力,本事不小,老皇帝更是将她当成了半个女儿。

  连带的,爱屋及乌,就连能说会道的颜映柔,也喜爱不少。

  不然的话,以颜映柔的身份,哪里能得到皇子的赏识,她,确实是一颗十分称职的踏脚石。

  白溯月心思不由得沉淀了下去,眸子暗沉了几分,可在抬头的时候,又恢复成了那个单纯清澈的鲁莽丫头。

  知道她有急事,念在皇上对她十分在意的面上,门口侍卫不敢阻拦,立刻让宫女将她带进宫去。

  白溯月恨不得一下子就来到轩帝身边,轩帝性情和善仁慈,奈何,却因为信了一些妖道的谎言,服用了不少伤害身体的药物,没过多久,身体便一天不如一天,轩帝是在某一天突然暴毙,众人连最后一面都没看到,这个在位多年的明君,最终也落得一个中年病死的下场。

  养心殿的门外,左右站着两个守门的小太监,这两个人白溯月认识,最终都成了太子的心腹,她眼神幽深的看了德公公和顺公公一眼,收敛眼底的光彩,这才问道:“皇伯伯在里面吗,溯月要见皇上!”

  “皇上在里面还有要事,白小姐来的实在不凑巧,可否在对面的花坛边等一等?”

  白溯月在开口的德公公身上扫了扫,她怎不知里面发生什么,这人是在为太子拖延时间。

  “你这老奴才,还不快给本小姐通报,皇伯伯知道溯月来了,一定会让溯月进门的!”

  德公公脸色难看,面上却依旧带着笑容,只是那双眼睛里,隐藏着半分阴狠。

  “白小姐,不是老奴不遵从,而是皇上还在里面大发雷霆,等着召见太子殿下进门呢,怎能……就这样随便放了人进去呢?”

  白溯月眼神闪了闪,伸手就将德公公推开。

  德公公被推的一屁股坐在地上,哎呀惨叫了一声。

  “来人啊,有人擅闯养心殿!”

  齐刷刷的脚步声从不远处走来,一些带着兵刃的士兵立刻围堵起住养心殿的大门,白溯月没有回头,直接扑到大殿中央,跪在了皇上面前。

  “皇伯伯,溯月知道自己这样闯进来有些失礼,但月儿心里着实委屈,还请皇伯伯给月儿做主!”

  白溯月一抬头,有些惊讶的看着跪在旁边抱着孩子一动不动的木玲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她眼圈瞬间红了,一大滴眼泪顺着眼角滑落,衬的那张脸上,唯一一双还能称得上美丽的大眼睛,光晕流转。

  轩帝抬起头,对着门口那些要捉拿白溯月的侍卫摆了摆手,那些禁卫军立刻退出宫殿。

  “月儿,有什么委屈,来和皇伯伯说说!”

  白溯月声音十分哽咽,说的话也一顿一顿的。

  “昨晚……昨晚溯月顽劣,跑到青楼玩耍,不知怎的,就在楼中睡了过去。一大早上,太子殿下就派人过来捉奸,看到溯月睡在青楼内,就指着溯月的鼻子说溯月不知……不知廉耻!”

  白溯月虽然说的缓慢,可却调理清晰,轩帝一瞬间就听懂了她的意思。

  他浓重的眉轻轻蹙了起来,一双眸子里多了几分不满。

  “然后呢,溯月有没有什么危险?”

  白溯月一抬头,面容自信至极:“皇伯伯,溯月是谁,有哪个登徒子能近的了溯月的身,月儿没事!”

  她像是没有听懂皇帝的话外之音,可就是这番话,却让轩帝面上松了口气。

  她知道,拜自己前世没有说过慌话的功劳,轩帝十分信任自己。

  再加上她乃是白震的女儿,白震将她视如珍宝,自然也就入得了他的眼,有事没事的,轩帝还能从她这里打探一下白震的心思。

  能够成为皇帝的人,绝不会像是表面上那般简单,白溯月已经从风倾城那里,十分准确的领教过了。

  她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继续说道:“然后……然后有人说青楼里死了人,还是什么尚书府的公子,溯月哪里认得什么公子母子的,只知道溯月没杀人,可是太子他……他非要说溯月是杀人凶手!”

  “岂有此理,溯月别急,等太子回来,皇伯伯一定好好说他,定然让你解了气!”

  白溯月连连点头,像是对轩帝的安排十分满意,她诉完了苦,调转话题,将视线落在了木玲身上。

  “她怎么来这里了,她不是太子殿下在外面那个女人吗,柔儿和我说过一次,她怎么跑到皇宫里来了?”

  白溯月惊异了半晌,最终将目光落在了女主手中的婴孩身上,吓得大惊失色,脸色青白。

  “这……这不会是太子的孩子吧,皇伯伯我……”

  白溯月急的眼泪更多了,她学着前世自己当时的一举一动和会做出来的反应,惟妙惟肖的,上演着一场好戏。

  木玲抱着怀中的孩子,眼神十分危险的看了白溯月一眼,眸子里的光彩,透着警告之意。

  皇上见白溯月居然知道木玲母子的来历,脸色一沉,脑海之中想着合适的话出声安慰:“这一定是误会,月儿别放在心上,皇伯伯定然会弄清事实!”

  白溯月猛然摇头:“皇伯伯,不是误会,我亲眼看到过太子殿下和这女子成双结对,太子殿下若是要纳侧妃,溯月能够接受,可……可是这孩子……”

  木玲心中一惊,面色顿时露出一抹恐惧来,眼底还有一种深深的,被背叛的绝望。

  白溯月一句话,就将她的孩子推入了一种绝境,皇帝只要一声令下,就能断了她和孩子的生死。

  轩帝面色微微冷了冷,眼底却欣慰了几分:“月儿你放心,若是这孩子当真是慕陵的,朕也绝不会让挡在你的孩子前面!”

  木玲脸色已经铁青,听到轩帝决然的话,死死的抱着孩子的襁褓。

  白溯月听到了轩帝无情的话语,心中微微一凉。

  她早就知道,皇帝的心绝不会软,可知道是一回事,切身感受,却也是另外一回事。

  轩帝能够容忍她在这宫殿之中随意行走,也能允许她在他面前放肆无礼,只因为她,还有利用价值。

  白溯月收回思绪,眼圈红了些许,“皇伯伯应该知道溯月的心思,溯月在青楼之中待了一夜,已然配不上太子殿下,今日太子殿下又匿得良配,若是这孩子当真是皇伯伯的亲孙子,溯月……溯月愿意恭祝这位姐姐和太子殿下白头偕老,终成眷属!”

  老皇帝沉吟片刻,面上多了几分怒色。

  “月儿不必多说,等到太子过来,朕自当为你做主!”

  白溯月默然,她将眼底的所有思绪掩藏起来,一双细长的眸子轻轻眯了眯,她就知道,老皇帝肯定不会这么容易的随了她的意。

  让她做太子妃,轩帝为的便是能够将他父亲牢牢的控制在掌心里,那可是实实在在的兵权。

  不管是明面上,还是背地里,太子这个位置,是稳稳当当,绝不容动摇的。

  也怪不得,风倾城会隐忍不发,只等着老皇帝驾崩了,才会想着要对风慕陵出手。

  “皇上,太子殿下到!”

  等了没多久,白溯月就听到了门外公公的传呼,一到明黄色的身影,从门口大步走了进来,站在轩帝面前。

  “儿臣参见父皇!”

  风慕陵不愧是整个皇城之中一等一的美男子,就算只站在那里,也自有一番风度在。

  风慕陵轻轻颔首,冰冷的视线,在木玲和白溯月身上一扫即逝,如锋芒在背。

  木玲抱着孩子的身体忍不住颤了颤,就连怀中的婴儿,都像是感觉到了母亲的恐惧,开始大哭起来。

  “笙儿,别哭!”木玲有些慌乱,毕竟身为平民百姓,从来未见过天颜,能够和风慕陵在一起,那也是有无数巧合在的,谁又能想到,当初还对她甜言蜜语的男人,转过头来变成了高高在上,主掌生杀大权的太子殿下。

  风慕陵满眼厌恶:“父皇,这种低贱之人,怎么带入皇宫来了?”

  白溯月听到风慕陵的话,也感觉到心头发凉,这就是当年她在山脚下救过一命的男人,若是知道他这般薄情寡义,她绝不会再次出手。

  只可惜,她没能重生在认识这人之前。

  还好前世她早就看透了这人的心思,及早收手,不然她就更倒霉了。

  “太子殿下,你说民女没关系,但民女怀中孩儿,乃是你的亲子,就算你不承认,也不能改变事实!”

  若是白溯月不在,相信老皇帝和太子,一定有的是机会将木玲母子处置了。

  可惜的是,白溯月睁大了双眼,紧盯着老皇帝的一举一动。

  轩帝咳嗽了一声,抬起头来,眯起一双讳忌莫深的眸子。

  “这女子说的也是道理,皇室的骨血,决不能沦落在外面,来人,去准备一碗清水!”

  白溯月眸子顿时寒了寒,她立刻站起身,将视线落在了轩帝手边的茶杯上。

  “不用这么麻烦了,皇伯伯手边不就是清水吗,溯月也想早点儿知道结果,等那群不中用的下人回来,也不知得等到何时!”

  轩帝眸色一变,但瞧着白溯月的脸,并不能看出任何异样来,仿佛只是她单纯想到了这么个快捷的法子。

  太子眸子眯了眯,哪里不明白自己父皇的心思,为了保证皇室的清誉,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,自然就有非同一般的办法。

  若不是白溯月在,处置两个外人,岂能这般费力?想到这里,风慕陵看着白溯月,更是厌恶。

  “月儿真是聪明,皇伯伯都没想到!”

  轩帝的脸色沉了沉,将杯子往前一放,木玲抱着孩子走到桌旁,眼底划过一分心疼之色,却也忍着将孩子的小手指划破,滴落一滴鲜血来。

  风慕陵沉默了片刻,同样在杯子里滴落了一滴血液,随着水杯之中的血液融合,风慕陵的脸色,顿时难看起来。

  木玲眼底划过一到惊喜,如释重负。

  白溯月心中满是冷色,见到轩帝面容铁青,再度跪倒在地,抹起眼泪。

  “皇伯伯,月儿知道太子殿下一定是和这个姑娘两情相悦,溯月不会因为一己之私,就让太子成为众人失之,甘愿放弃太子妃的位置,成全太子殿下!”

  这一番大义凛然的话,让人听着就不禁动容,皇帝深深的沉了口气,心里俨然已经明白了白溯月的意思。

  “你这丫头,认定的事儿就算九头牛也拉不回来,既然你不愿意原谅太子,皇伯伯自然会为你做主,不知道朕其余的几个儿子,你有没有看上的,朕定然会好好的补偿月儿!”

  风慕陵听到轩帝的话,眼神顿时一变。

  虽然他不喜欢白溯月,可也容不得白溯月率先开口毁了婚约。

  这要是传出去,恐怕他这个太子就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
  “白溯月,你也好意思和本太子提及这件事,本太子还没说,你这贱人在青楼和男人过夜之事!”

  轩帝勃然大怒,一巴掌拍在了桌案上,吓得风慕陵骤然抬头,看到了自己父皇那张气的微微抽动的脸颊。

  “父皇……”

  “孽障,你还有脸说这件事,溯月已经和朕说了真相,根本就是你胡思乱想,罢了罢了,既然你们二人没这缘分,朕也不会逼你,月儿,你觉得倾城如何?”

  风倾城?

  白溯月的眼神,充满危险的气息。

  别说嫁给他,她恨不得喝他的血,吃他的肉,若是让她抓住机会,她会剥了他的皮,将他的尸体暴晒三天三夜!

  但是在抬头间,白溯月重新换上了一副委屈的神色,眼圈红肿的厉害。

  木玲在一旁,清晰地看到了面前女子面色的变化,心中暗暗吃惊。

  可是,如今白溯月也算是帮了她一个大忙,一切站在明处,怎么也要比在暗中被人直接处置了的好。

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 · Green Hope Theme by Sivan & schiy ·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